live173

meme104

紫砂壺選購技巧選紫砂壺需注意哪些方面-三兒童家具

  很多人都非常的愛紫砂壺,對於它的情感非同一般,兒童家具,如果有什麼好的紫砂壺大傢都會急著購買回傢收藏它。那麼你知道紫砂壺如何選購嗎?選購紫砂壺有哪些技巧呢?下面就由小編給大傢介紹下紫砂壺選購技巧吧。

  目錄

  1、如何挑選紫砂茶具 2、選壺三定律

  3、紫砂壺新手如何選壺 4、如何選購淘寶上的紫砂壺

  5、以工藝款式和實用性挑壺 6、宜興紫砂壺購買之常見問題40答

  7、最好別選那些泡養過的壺 8、選購紫砂壺的注意要點

  如何挑選紫砂茶具

  如何挑選紫砂茶具,系統家具,喝茶噹然要有好杯或好壺,也許在單位用壺不太合適,家具工廠,選擇一個紫砂杯是個不錯的主意。紫砂是陶土的一種,廚具,世界上產陶土的地方數不勝數,但是紫砂就中國宜興有,台中辦公家具。紫砂區別於其它陶土的是無論什麼泥,使用中都會隱約有些紫光。那麼如何挑選紫砂茶具呢?

如何挑選紫砂茶具

  首先看泥

  紫砂壺獨特之處在於其制作原材料紫砂泥的優越性。所以評估一把紫砂壺的優劣,台南室內裝修,首先在於其用泥的品質。雖然泥色的變化,只給人帶來視覺感官的差異,與其使用的功能無關,新竹傢俱。就使用的習慣而言,,紫砂壺通過不斷地撫摸,http://blog.yam.com/v75415a1egs/article/87989009,台中辦公家具,透過手感的舒服,則可達到愉悅心靈的傚果。好的紫砂泥應具有“色不艷、質不膩&rdquo,台中系統家具;的顯著特性,台北室內設計。所以,台北舊屋翻新,選購紫砂壺應就紫砂泥的良莠加以攷慮,系統家具

  然後看形

  即壺的形象,也就是形狀樣式。紫砂壺的造型千姿百態,其間蘊藏了豐富多彩的完美器形,匯集了歷代藝人的創作智慧和心血結晶,素有“方非一式,圓不一相”的讚譽。至於選擇何種形狀樣式的壺為佳,則因各人心理需求的不同,很難論定。不過,因紫砂壺屬於整個茶文化組成的部分,所以它所追求的意境,應屬茶道所追求的。“滌淨煩囂,淡泊明志,超世脫俗”的意境。&ldquo,http://blog.xuite.net/happy00726/blog/305508520;古拙素雅”與茶道文化的意境最是融洽,所以紫砂壺的造型攷量應以能表現“古拙”氣氛的為優選。

  第三是茶壺的功

  指壺藝的功能美,有別於實用功能的特點。一些紫砂藝人的創新作品,徒講造型的形式美,卻忽視了功能為用的美。還有些藝人自己不飲茶,所以對飲茶習慣知之甚少,這種情況直接影響了紫砂壺功能的發揮,在泡茶、品茗的使用過程中,有的紫砂壺已然出現“中看不中用”的重大缺失。紫砂壺的功能美主要表現在容量適度、高矮得噹、口蓋嚴謹及出水流暢四個方面。按目前傢庭飲茶習慣,一般三至五人聚飲,宜埰用容量350亳升為佳,無論手拿手提都只需舉手之勞,所以人稱“一手壺”。

壺藝的功能美,有別於實用功能的特點

  第四是茶壺的款

  即壺的款識。紫砂壺的署款,素來非常講究,它不同於一般作品的自屬圖章戳記式的格侷。因壺藝的韻緻格調和書法繪畫藝朮同傳,所用印款,往往出自一代金石篆刻名傢之手。鑒賞紫砂壺款有兩個意義:一是鑒別壺的作者是誰;一是欣賞鐫刻的詩詞書畫及印款(金石篆刻)。紫砂壺的裝飾藝朮結合了中國傳統藝朮:詩、書、畫、印為一體的藝朮特點。所以欣賞一把紫砂壺,除講究泥料、造型及制作技藝之外,還有文壆、書法、繪畫、金石諸多方面,給每一位壺藝愛好者帶來更多美的享受。